部落格中都是親自消費後的主觀評論,每人味覺及體會皆不同,僅供參考。
我喜歡的店家,都不只一訪,
會不斷更新照片,並在店家名稱旁註明最近一次去的時間。

 

這幾年跑遍台灣各地,台灣三大金針山也有我的足跡,

包括花蓮六十石山、台東太麻里、花蓮赤科山,

赤科山的炸金針贏了太麻里的炸金針花,

六十石山的ㄧ望無際花海贏了赤科山和太麻里,

再來吃ㄧ頓汪家古厝的金針大餐和香甜的金針冰雪糕,人生無憾~

花蓮赤科山
赤科山  


 

台東太麻里

夢想中的「太麻里金針山」,我來了~

 【金針山】有海拔一千多公尺,岐嶇窄小的山路,

讓我們一度想放棄,

但既然來了就放手一搏吧!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為了我一直魂螢夢牽的地方,

終於看到美麗的花海,

坐在【忘憂坡】旁的木椅上, 

不曉得已經多久沒有品嘗到空氣的清香。

值得一提的是,

民宿經營的【炸金針花】還真好吃,一家四口 狼吞虎嚥。 

與民宿老闆聊天,要看滿山遍野的金針山,花蓮的六十石山會比較好!

這幾年跑遍台灣各地,台灣三大金針山也有我的足跡,
包括花蓮六十石山、台東太麻里、花蓮赤科山,
最一望無際:「花蓮六十石山」
空氣最優:「台東太麻里」
最小巧玲瓏:花蓮赤科山

家人一致票選最喜歡的是:「花蓮六十石山」,
是三處裡最壯觀、一望無際,
路也最好走,可見到大大小小的遊覽車,
也因為車多,所以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我愛人少車少的地方,

我愛台東太麻里的清新空氣,好舒服,
記得坐在高海拔身處層層山峰的咖啡座吃著雙淇淋搭配炸鹹酥金針花,
感覺真棒!

而花蓮赤科山的汪家古厝,真讓人難忘,
一整桌的菜都有金針的巧思,
也喜歡金針花的冰棒,特別又好吃!  

不過,與當地朋友聊過,金針山是非常不環保的,
為了種植金針,必須砍掉所有原生植物和樹木,
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arrow
arrow

    西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