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館   
(左圖:花蟹粉絲保,右圖由上至下:夫妻肺片、饗油鱔魚、蝦仁炒蛋)

上海小館真的不貴又好吃
本來這家是我心目中永和的NO1
但自從上海小館移給徒弟炒菜後,蔡萬興已經變成我的新歡。

我最愛NO.1「花蟹粉絲保」
冬粉收乾螃蟹的精華及湯汁,
真的是一絕! 

內行會點的「蔥烤鯽魚」
我的NO.2
第一次看到會覺得不就是一條魚嗎,
但吃過後,驚豔它的功夫有多深了。

「砂鍋白菜」 (220元)
以老母雞、金華火腿腿燉煮濃稠的湯頭,濃而不膩..
白菜及冬粉吸飽濃稠的湯頭..便宜又好吃..
沒喝完的湯頭再放進麵條或冬粉...又是一餐喔^^

「醃篤鮮」
道地的上海菜湯鍋,
吃上海菜沒有這道菜就等於白吃ㄌ,
燉煮濃稠的雞湯、精挑的金華火腿、所放的原料盡被湯汁收乾,
湯頭才是重點!
我發覺砂鍋白菜的湯頭應該也是以醃篤鮮的湯頭作底,
所以味道才能如此之棒,屬重口味。

「蝦子烏參」
不是蝦子和烏參喔 !
而是以蝦卵的醬去熬煮烏參,
工夫菜, 內行人才會點喔!

「響油鱔魚」
我也點過很多次炒的油亮的鱔魚,
軟嫩不失口感
上桌時服務人員會以一小油壺幫你淋油
在鱔魚上再佐上薑絲,
香氣十足吃起來又不油膩

「霸王鱉姬」
湯頭有夠棒
這道菜若沒事先預約是吃不到的,
依稀記得大夥ㄧ票人對著湯鍋乾瞪眼,
不知如何下手,因為看到有不敢吃的東西出現,
那就是「鱉」,後來好心的老板娘教導我們 如何下手,
她說「鱉」是養顏美容的聖品,盡是膠質,
湯頭應該也是以醃篤鮮作底,
「鱉」及全雞燉煮的軟嫩,精華盡放在湯頭中,
湯頭不用說ㄌ,「鱉」及全雞軟嫩的肉質,
這輩子若沒吃過會後悔的ㄋ!

不過另有一芋頭鴨肉的湯我就不愛了,
之後又吃了幾家上海菜,ex:極品軒、隆記、棻蘭小廚等等
還是最愛這家, ......在巷子裡的餐館還能生意那嚜好
幾乎都要預約才會有位子喔
臨時去通常都會撲空
所以我都打電話叫外賣
濃濃地湯頭,粉絲濃縮敖花蟹的湯頭
有時還會碰到沒打扮的名人喔

推薦食物: 花蟹粉絲保,砂鍋白菜,夫妻肺片,醃篤鮮,夫妻肺片,鯽魚,乳腐肉,辣子雞丁,椒鹽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