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因霸佔鋼琴椅,而開始學琴,
原爹娘希望我走音樂這條路,
但要背貝多芬奏鳴曲這麼多章的琴譜,對我來說太吃力,
從小記性就差,哈哈!

所以國中一年級時告訴我阿母,
既然不能成為頂尖,
走這條路對我而言太辛苦,
我還是純當興趣好了!
我娘花了不知道多少辛苦錢,
真的很感激她。

後來沒考音樂班,但也因興趣而一直自學共15年的鋼琴生涯。
當做興趣,當做發洩課業壓力,宣洩上班壓力的方式!
也奠定最近自學大提琴的基礎。

我最喜歡的鋼琴家是蕭邦,巴哈!
因愛巴哈,也成為想學大提琴的啟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piano
    全站熱搜

    西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