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中都是親自消費後的主觀評論,每人味覺及體會皆不同,僅供參考。
我喜歡的店家,都不只一訪,
會不斷更新照片,並在店家名稱旁註明最近一次去的時間。

 

台北富霸王豬腳。松江南京捷運站。
價格:腿扣140元、腳結中段100元、蹄腳100元、滷/油豆腐20元、筍片湯40元、燙青菜45元、滷蛋20元、滷肉飯30元,2023年二人約500元。(日期:2023.9.1)
心得:沒名氣時,沒捷運時就常來吃,那時就已經常要排隊,目前外帶已經改為要抽號碼牌了。我很愛吃這間的腳結中段,中午可能就會售罄。腿扣我覺的肉質比較柴,魯肉飯魯肉少,但白飯每次煮的好,滷蛋味道不錯,但是小顆的雞蛋不是鴨蛋,豆腐我比較偏愛白豆腐,這裡白豆腐滷到有小洞洞,很入味好吃,燙青菜事先處理撥的很細。

 
必吃排行榜
NO1:腳結中段:愛吃皮的別錯過,皮軟Q,瘦肉一點,骨頭上的蹄筋不油,好吃。
NO2:湯:夏季筍片湯,冬季蘿蔔湯,清爽濃郁的清湯味道,很好喝。
NO3:燙青菜雖然比一般坊間麵店貴很多,量也少,但有淡淡的豬油味,加上空心菜撿菜撿的很仔細,僅留較細的莖葉,值得。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北門鄭記豬腳(2019.12)
因工作關係,這家滷腿庫或東坡肉每月都會去吃,
燉滷軟爛,皮很Q彈,
真好吃!再加上一顆滷的黑亮的滷蛋,
真的很下飯。
唯一缺點就是它們的便當配菜,
萬年不變的小黃瓜、醃酸菜、醃高麗菜,
我真的不愛,我喜歡新鮮的炒青菜。
另有豬腳可先預定外帶,但我覺得沒有腿庫或東坡肉CP值高,另外,現煮大骨湯不可錯過。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延三夜市。老牌張豬腳

2020.5
中段便當,130元
滷蛋,15元
 
 
豬腳、滷鴨蛋,滷的醬色極深,顏色介於鄭記豬腳、富霸王豬腳之間,問我心中前三名豬腳,老牌張豬腳排第三名。
 
老牌張豬腳的中段豬腳皮滷的軟嫩,滷色比富霸王深,但少了富霸王的層次和深度。
腿庫沒有鄭記入味,吃到一小塊腿庫有點不喜歡的味道。
配菜高麗菜我非常喜歡,入味好吃,滷蛋也不錯,但滷蛋我愛鄭記的黑麻麻及味道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阿水師豬腳(2015)
吃過永和店,味道蠻鹹,且沒有很入味,
滷的味道及配菜並不合我的口味,
所以就此打住。
 
 
紅昌吉腿庫。民權西路捷運站。昌吉路。(2017)
 
清爽不油膩的腿庫,香味是阿嬤的古早味,軟嫩不鹹,滷到紅通通的豬皮,招牌是滷肉飯和豬血湯。
 
台北必吃豬腳|富霸王豬腳、台北鄭記、老張、台北阿水師、紅昌吉
 
 
 

屏東萬巒豬腳
有親戚住屏東,記得寒暑假每到屏東,
親戚就會帶大夥兒去打牙祭,真的好吃!
從小吃到大,豬腳彈香,又入味,
蔣經國總統去過,掛保證!
但板條我不愛,軟爛不Q,
近年也有宅配,就不用跑這麼遠了。
 

屏東熊家豬腳(2008.05)
由北往往墾丁沿路大間廣告的餐廳,
都不便宜,味道也差強人意,勉強填飽肚子!
也沒什麼可以選擇的。
上次吃【台灣牛】牛肉麵,
這次換【熊家豬腳】,
果然也不便宜,點的菜色只有招牌菜「豬腳」好吃。
肉質雖Q彈,但不比萬巒豬腳好吃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西莉亞 的頭像
    西西莉亞

    Cecilia 西西莉亞

    西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